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扎实开展大学生“四史”宣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22:02浏览次数:

 

“四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丰富的育人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各二级学院党委不断拓展学习内容,积极创新教育形式,将“四史”教育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习沉浸式,在社会大课堂里汲取营养

 

建工学院将思政与专业课程完美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设计课程结合,通过共绘百尺画卷的形式,打造沉浸式思政课堂。学生们的绘画成果以“手绘四史百尺长卷 青春献礼百年华诞”为主题,荣获中共江西省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实地走读成果”二等奖。临床医学院开展“竞党史基础知识,展九院学子风采”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凝心聚力 同心向党”拔河比赛、红色故事分享会、“建党100周年”寝室教室文化节活动,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启航新征程,引领新风尚”“传承红色文化,续写百年风华”“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倡导助残新风尚,开辟爱心新天地”“学习无产阶级历史,切身投入社会主义”等各类团日活动。经济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走进农村,挨家挨户进行党史知识宣传;拜访老党员,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四史”教育从校园走进社会;支部党员前往心语心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开展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影视、诵红色家书、行红色走读等“五红教育”。外国语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等学院举办“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红歌赛、“红色故事人人讲”等活动。医学院组织开展了“讲党史故事,做薪火传人”革命英雄事迹情景再现表演活动和“红色走读”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全体学生“学党史,唱红歌,庆百年”比赛活动和九医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社会实践中感受革命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建工学子作品成果展

 

外国语学院举办“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红歌赛

 

我校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唱响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红色走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红色走读”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多个团队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实地走读成果”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荣获“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比赛”三等奖4个。各二级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外国语学院青年大学生赴东山村“三下乡”实践服务队被评为九江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文学与传媒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喜获2021年度九江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2021年度九江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荣誉称号。

 

 

 

网络融入式,在同屏共享中学习交流

 

外语学院开展第二课堂红色教育,组织学生周周开展主题团课,月月举办红色宣讲,坚持开展“培养一个高雅爱好,学会两项运动技能,熟读七篇国学经典”为主要内容的“一二七计划”,搭建香远雅集、阳光俱乐部、三立国学社三大平台,打造香远文化节、国学微课堂、师生微运会三大品牌,如“风揽国学六艺,墨舞中外千秋”故事会、“传国学经典,融英语文化,做国韵少年”脱口秀等;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热议活动。经济学院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利用“电影课堂”引导师生学习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临床医学院举行辅导员“微党课”授课比赛,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观影活动。电子商务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立“青春心向党 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讲述百年党史中同日期发生的重要事件和故事。医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积极观看“同上一堂党史课”“榜样的力量”网络视频。

 

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传学院积极推动网上“四史”宣传教育

 

电子商务学院官微“青春心向党 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


医学院开展“学党史,唱红歌,庆百年”合唱比赛

 


倾情陪伴式,在关心关爱中传承基因

 

临床医学院志愿者开展“关爱儿童,健康生活从‘爱’开始”主题健康知识宣讲、助力高考体检、“志愿服务献真情,爱心传递促和谐”主题户外环保、“学党史、颂党恩”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喜迎建党百年,医心共助乡村振兴”等活动。外国语学院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学生广泛调研,梳理任务清单,聚焦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学生考研成长;举办学科知识竞赛、魅影之声配音大赛、“三立杯”征文赛、“简历制作——模拟面试”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专业和非专业竞赛活动;联合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堂“早读会”。经济学院开展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暖心活动,院领导暑期深入学生寝室看望留校考研学生,看望返校学生,送去关怀和问候。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多彩板报绘制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各班特色,以书法、心得体会、图片、手抄报等形式精心设计制作班级学习成果展示栏。

 

医学院开展户外志愿活动

 

电子商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