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学生记者: 严予初 /文 唐格威 /摄 指导老师:高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5:12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出席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实行交叉列席旁听指导,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聂世平同志到场列席旁听指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正桥到会指导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前,与会同志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两首歌曲,在慷慨激昂的乐曲声中振奋精神。



赵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全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揭示了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宣示了民族复兴的历史决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既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又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赵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要义。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丰富学习形式,精心开展宣讲。要坚持率先垂范,激发奋进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要教育引导师生,以共产主义精神谱系浸润新时代青年学生树立使命担当与价值理想。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主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习会上,赵文博士作了题为《百年奋斗铸辉煌 砥砺奋进启新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继续奋斗的战略部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和学习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我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王万山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畅谈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药生学院、文传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聂世平同志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评价我校此次中心组学习会会前准备充分,辅导报告引领示范作用凸显,交流研讨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学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