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赵伟、陈小林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思政课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8:4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近日,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深入到我校教学一线随堂听思政课。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先后来到义丰楼和文友楼,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学校教务处、管理学院、信息学院负责人陪同听课。



在义丰楼202教室,汪红梅副教授给管理学院A2023、A2051班同学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古维娟老师在文友楼602教室给计算机学院A2031、A2032班同学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互动。听课过程中,赵伟不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学习状态,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


课间,赵伟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他对汪红梅、古维娟两位老师的教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她们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教学规律,提升教学效果,培养出更多品德高尚、学业精湛、勇于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赵伟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知识。要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实践。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6月8日上午,校长陈小林来到竞知楼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陪同听课。


在竞知楼415教室,李雪教授为旅游学院A2051班同学讲授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在708教室胡盛弦副教授为化工学院A1911、1912班同学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秩序井然,严肃活泼,同学们认真听讲,教学互动积极主动。听课过程中,陈小林边听边认真做好记录。



课间,陈小林分别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对李雪、胡盛弦两位老师的教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陈小林指出,思政课是一门非常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对培育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思政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根据具体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情况,灵活运用探究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现代教学方法,以及多媒体等先进的教学手段,创设课堂氛围,调动学生思考、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陈小林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融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看到祖国的发展壮大,看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青年学生要倍加珍惜今日的生活,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切实担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