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跟进督导推动思政课提质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08:51浏览次数:


“现在思政课教师队伍基本稳定吗?” “老师日常教学任务重不重?” 5月31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深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开展座谈活动。这是校纪委深化思政课监督的系列举措之一。



李广欣认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围绕思政课教师培养、课程设置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政治建设等重点工作,和与会同志深入进行交流与探讨,征求意见和建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学校思政课建设事关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思政课建设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着力打造精品课程,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水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作为学校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立德树人的关键举措。学校纪委严格落省纪委省监委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把思政课建设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围绕进一步健全学校思政课建设体系、配强配齐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理顺学校思政课管理机制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思政课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按省纪委省监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思政课建设监督的办法和措施,探索制定纪检干部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等相关制度,推动思政课建设监督走深走细。


通讯员:胡小浪  审稿人:张晓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