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校园美食文化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0:06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我校第十六届校园美食文化节在学生三食堂举行。副校长夏启国,江西财经大学后勤处副处长,江西高校后勤协会伙专会秘书长姜瑜、校团委、校工会、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和美食节活动。



开幕式上,夏启国为我省高校第一个通过HACCP体系认证的学生三食堂颁发认证证书,为获得全国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的饮食服务中心颁发奖牌;与会领导也为获得江西省高校后勤餐饮工作先进个人的饮服员工颁发了获奖证书。


夏启国宣布:九江学院第十六届美食文化节隆重开幕!


夏启国为美食节开幕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后勤管理处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着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他对一年来饮食服务中心在各类比赛和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饮服中心继续严把质量关、管理关,努力创建管理服务双一流,为学校的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向参会嘉宾和师生介绍了第十六届美食文化节的情况;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永斌同学代表学生发言。


开幕式后,领导和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美食展评活动。




本届美食节聚焦“创建科学特色饮食文化、打造节俭和谐校园生活”主题,主体活动设置美食展示、食品快检、有机蔬菜展示、红白案竞赛决赛、咖啡茶艺表演、中外师生现场烹饪、互动表演、后勤工作成果展等八大板块内容。


展示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师生、教职工观摩品尝。参展菜品包含近百道传统菜品和60余道创新菜品,类型多样、形态各异,主食造型雕刻、美味甜点拼盘、菜品创新烹饪,各种美味佳肴琳琅满目。花灯醉、难忘花千骨、节节高、盘龙戏珠、腾飞云霄的龙虾、诗情画意的千层酥、花边状的南瓜灯、锦上添彩的幸福团子……精致的菜品彰显了饮服中心厨师高超的刀工技艺以及食物与艺术相结合的美妙思路,引得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在现场美食展示区,后勤技能比赛月的红、白案大赛的决赛也在现场进行。大厨们临场的创意和发挥引得围观师生的热烈掌声。为增强师生互动,活动现场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各国留学生们也带来了家乡美食。茶艺、咖啡、调酒队的学生带来的茶艺调酒表演更是将现场的氛围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第十六届美食文化节由我校后勤管理处主办,饮食服务中心承办,校学生会权益与服务部、校社团联合会美食爱好者协会协办。据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届美食文化节是后勤处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我校师生文明节俭素养的重要举措。


通讯员:龙瑾瑾  审稿人:刘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