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建工学院中标市“老地委大院”改造项目 赵伟到会指导

作者:建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0:43浏览次数:


近期,我校建工学院中标“九江市大校场(老地委大院)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设计”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700万元。9月8日下午,建工学院召开该项目方案专题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赵伟、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郭卫宏出席汇报会,并对项目具体方案进行了指导。建工学院班子成员、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建筑学教研室邹蕾蓉老师代表设计团队作了汇报发言。



该项目设计主旨是在保留老地委大院历史韵味的同时,提升居住环境,并将其打造成为九江市示范性改造项目。


听取汇报后,赵伟充分肯定了建工学院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方面走出了可喜的第一步。他指出,这次中标表明了近几年来建工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仅为建工学院服务地方寻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也将为今后九江市的街区改造积累经验。



赵伟结合自己在大院中生活居住多年的经验,对项目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指出,在老地委大院的更新改造中,应当注重保留具有历史意义的地形地貌,以展示大院最初作为炮兵团的相关历史。在建筑更新方面,应该保留地委大院各个时期的建筑风貌,体现地委大院的发展历程。赵伟还对改造项目绿化景观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卫宏指出,项目改造要有目标和灵魂,这是设计师首先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其次是传承与创新的问题,在保留地形原貌、讲好历史文化故事的基础上,街区改造要结合时代发展有创新有特色亮点。他还就人居环境、历史文化传承、产业发展、交通组织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中肯建议。




写稿人:徐姝  审稿人:李华锋、郭玉荣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