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0:23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会,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各相关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教务科长及全体带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陈春生指出,教育实习是学校师范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他说,通过教育实习既可以加强校际联系,又可使师范教育植根基础教育的沃土,对学校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办学理念、教学内容、办学水平起到重要引导和促进作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对照《九江学院2021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方案》做好实习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会和实习反馈会,加强实习过程管理,提高师范生从业技能,扩大学校的社会知名度。



工作会传达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范教育实践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指导意见,详细介绍了我校实践教育课程体系与内容,并从实习前期指导、实习期间指导和实习后总结三个部分阐述了如何做好教育实习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对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向学生说明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强调实习纪律;实习带队教师应履行好指导教师职责,加强过程管理、强化实习指导、努力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各学院要合理使用实习经费,统一为学生购买实习保险。


据悉,我校约有1200名师范生参加2021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其中音体美支教129人,顶岗实习175人,常规实习562人,自主实习和分散实习300余人。

写稿人蒋翠  审核人:周子渊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