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武宁开展弘扬孙吴文化专题调研

作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6日 20:26浏览次数:

8月14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九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武宁联合开展弘扬孙吴文化专题调研,召开弘扬孙吴文化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潘浔,市政协智库专家、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教授陪同调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及我校学报编辑部、文传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参加活动。调研活动得到了武宁县政协、杨洲乡政府和九江孙氏文史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

 

 

“山水武宁,声名远播,在山水景观等方面建设力度较大,旅游业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在挖掘、打造孙吴文化方面着力不够,缺少一些文化底蕴和文化气息。”市政协委员、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副主委王贤淼说道。他针对武宁当前发展的短板,提交了《挖掘武宁文化遗迹,打造孙吴文化品牌》的提案,得到市政协的高度重视。此次赴武宁调研、考察、研讨,就是对该提案的有效落实。

 

 

14日上午,严平一行到武宁县杨洲乡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吴王峰、乌牛岗、瓜湿口、西瓜寺的历史考证、流传故事及文化传承、文物古迹保护与开发等情况。

 

 

下午召开弘扬孙吴文化研讨会。严平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充分利用市政协、县政府、九江学院、研究院所、社会媒体和孙氏家族等资源,加快九江孙氏文史研究,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识,力争列入武宁县“十四五”规划。要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价值,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打造数字文化旅游产业链,串珠成链,融入江西发展的大格局。

 

 

座谈会上,九江孙氏文史研究中心孙家珩会长对孙吴文化前期的研究成果、武宁故里旅游全境开发的基本现状、孙氏先贤文化遗存遗址挖掘与开发的价值意义等进行了介绍。王贤淼、吴国富、陈世林、梅龙宝等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围绕如何更好地把握孙吴文化价值挖掘的方向和重点,挖掘孙吴文化内涵的方法与途径,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武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激发文化和旅游创新创造活力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