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召开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2:23浏览次数:


8月17日,我校附属医院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纪委书记刘英明,副院长胡志坚、欧阳庆雯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各科护士长参加了表彰大会。




结合本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大会在抗疫医师家属代表刘友饶女儿(9岁)的动情讲述中正式开场,她表达了一个女儿在爸爸参加抗疫支援工作后的担忧和个人成长,也让她更加理解医生这个平凡岗位的伟大。演讲完后她给自己的爸爸送上鲜花,并向爸爸和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殷小平致开幕词。他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全体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被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一直默默支持医院工作的全体医师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他说,在今年的疫情抗击过程中,无论是在九江本土保卫战,还是在逆行湖北的驰援战中,都体现了附属医院的担当与使命,展示了附院人大无畏的精神风貌。近年来附属医院医疗质量、病人满意度、专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发展,目前医院新大楼已全面投入运行,口腔科教实训大楼和九江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将拔地而起,医院的智能化进程正在加快,附院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努力奋斗。





胡志坚宣读了《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获奖及表彰的通知》。结合医师节主题与医院临床工作指标,本次共设置医疗安全优秀科室奖、临床合理用药奖、临床路径管理奖等,共27个临床医技科室荣获集体奖;评选出优秀医师奖、合理用药优秀医师奖、病案首页填写质量奖、医师“猫头鹰”奖、“三派三服务” 优秀工作者奖等,共计146人。大会还为荣获“江西省最美抗疫医师”称号的呼吸一科童建林主任颁发了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汪明雪医生作为本次“优秀医师”代表发言,并由“优秀医师”余涛医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护理部深情朗诵了一首《你是我眼里的光和影》作为节日礼物,代表全院护理人员送给全体医师,为护士姐妹身边的医生战友,送上最美的节日祝福!






张南华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代表医院党委和行政向日夜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各位医师,以及为医院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的老专家、老前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医师节的设立,充分说明党和人民对医师的尊重、关爱和期许,面对今年的新冠疫情,附属医院广大医护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有选派的92名医护奔赴湖北疫情最前线,其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肺腑和催人奋进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所以,今年的医师节,对我们附院人而言更值得庆祝。他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抗疫精神,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将“我不担当谁担当、我不担责谁担责”的大无畏气概当成努力工作、奉献社会的准绳。针对如何立足长远发展,争得附属医院应有地位,他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以人为本,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医师队伍;二是以德为先,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三是以师为重,让尊医重卫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编:江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