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援鄂篇】 “疫”无反顾,用“心”迎战

作者: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6:54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二病区副主任龙璜准备春节后离职去浙江某家医院上班,这已是他的第二次调动机会,上次还是在三年前被上海某家医院录用,但在医院领导再三挽留下他放弃了那次机会。“这次实在是为孩子着想,希望他们有更好的教育机会,否则真是有些舍不得离开……”在春节前科室为他送行聚餐时,他很无奈地解释道。

 

    1月25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立即取消了全院职工春节休假,还在老家过春节的龙璜接到通知后,迅速带着妻子和孩子在大年初二赶回了九江,与当护士的妻子一起双双投入到医院抗疫一线。2月19日上午,江西省卫健委要求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迅速组建一支85人的援鄂重症医疗团队驰援武汉,得知这一消息后,正在科室上班的龙璜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报名请战加入支援武汉医疗队。由于头一天还是二线夜班,在20日早上刚完成自己班上的最后一个会诊后,他还来不及回家准备基本生活用品,就匆匆地与妻子电话告别,踏上了驰援武汉的抗疫征程。

 

 

龙璜在武汉抗疫一线

 

    最近,医院医教研党支部在慰问他妻子时,提到他们离职的事情,她说“医院领导的盛情挽留和同事们的慰问关怀,让我们很受感动!而这次疫情发生更加坚定了继续留在附属医院的决心,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舍小家为大家!”疫情的无情肆虐、医院的有情挽留,让龙璜这颗即将奔放的心平静了下来,他深深地感悟到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义务。在出征前,谷翔副书记对他嘱咐说“你这次出征武汉,不仅代表江西人民、九江学院,还代表咱们附属医院、咱们附属医院心内科。在那边要坚决服从领导的统筹安排,发挥自己心内科专长,与战友们密切配合,打好“武汉保卫战”,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们说,医院会帮你解决,让你无后顾之忧!”

 

 

医教研党支部看望龙璜的爱人和孩子

 

    带着医院领导和同事们关怀、鼓励,他和附属医院85人医疗队员们一起驰援武汉。在进驻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经过一段时间院感知识培训后,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一线战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中有很大一定比例合并有心血管疾病,而且,病毒炎症可引发的炎症瀑布,极易导致心肌损伤,是诱发心力衰竭的一个重要因素。针对这种情况,龙璜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过程中,特别关注每一例患者的心脏功能评估,充分运用自己心血管专长,为有心脏疾病的老年患者、严重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及时调整药物,预防各类心血管事件发生,截止目前为止,他们所在病区里无一例患者出现心血管事件。此外,他还经常为一些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解答问题,进行心理疏导和专科用药指导。因为他知道,新冠肺炎患者合并的心脏基础疾病一旦控制不好,很容易导致病情恶化,这也是导致很多新冠肺炎患者死亡原因之一。在他的专科指导下,很多合并有心脏疾病新冠肺炎患者,不仅消除了心理上的焦虑,还平稳地度过了疾病危险期。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龙璜再次放弃了调动机会,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