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新崛起.新青年6人展”在九江市美术馆开幕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4:56浏览次数:

 

    为培养和扶持青年艺术教师,帮助他们在艺术起步阶段获得更广阔的学术平台和发展空间,把他们目前最好的艺术创作成果向社会展示,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九江学院和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九江学院艺术学院、九江美术馆共同承办“新崛起.新青年6人展”,10月18日在九江美术馆开幕。九江学院副校长陈春生,陈小林,原九江市政协副主席黄大明,市文化广电新闻旅游出版局副局长吴予雍,九江市美协主席宋跃林,九江市美术馆馆长胡毅,著名油画家徐东林,著名书法家崔廷瑶,九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桂相文等领导和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九江学院艺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九江学院艺术学院书记王春生主持。

 

 

 

    在热烈地掌声中,陈春生宣布:“新崛起.新青年6人展”开幕!

 

 

 

 

    九江学院副校长陈小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新崛起·新青年6人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6名青年教师近两年来先后在全国全省美术展览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不仅为九江学院争光添彩,也提升了九江市的文化艺术影响力。陈小林希望青年教师们今后能继续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优势为九江学院、为九江市的文化艺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毅馆长在讲话中说,时代在变、社会在变,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体悟,青年艺术家的可贵之处在于以他们自己的方式自己的体验参与主流价值的塑造。今天看到的新青年6人展让他颇有感触,让他看见了新一代青年画家对于美术的感情和对于反映社会的情感。

 

 

    徐东林在讲话中指出,开掘审美的可能性是艺术家的伟大天职。作品的成败与否需要时间去判断,但创作过程中的独立性却是成就一个艺术家的综合素养的基础。在这些展出的作品中,我欣喜的看到了他们思考与个性化的表达。

 

    开幕式上,参展艺术家代表王静漪捐赠了作品并致答谢词。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吴予雍向6位参展青年艺术家颁发了九江画院特聘艺术家证书。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作品展。参展作者分别在相应展区为大家细心讲解了自己每幅画的绘画过程和作品真正所表达出来的内涵。现场艺术氛围十分浓厚。

 

 

 

 

    当天下午,“新崛起,新青年6人展”研讨会在市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九江美术届的艺术家和参展艺术家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本次艺术作品展学术主持胡毅馆长主持。大家在研讨中认为,在全球化传统视觉艺术语境逐步相融的当下,思维取向及造型手段急速转换,敢于涉足这块前途未卜的领地更加需要勇气。艺术贵在创新,特别是对青年艺术家来说,绝对是需要足够的定力和耐心去慢慢构建的,也只有此才能成就社会以及他们自己的目标与期望。

 

 

 

    据悉,此次参展的6位青年艺术家谭丹武、王静漪、吕雅明、刘结峰、陈三乐、杨彪均为九江学院近两年来引进的高层次艺术专业人才。他们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和列宾美术学院。本次展览的作品种类有中国画、油画、雕塑、壁画及书法等,涵盖了现实生活、感情情感、人文关怀等不同的题材和主题。有不少作品在题材、形式、手法等诸多方面有新的探索和突破,展现出浓厚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个人风格,展现了他们在创作过程中敢于创新的勇气,敏捷活跃的思维,反映了当前九江青年教师在美术创作上的新进展,新特点,为九江美术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