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可爱的中国”交响音乐会在校举行

作者:大学生新闻中心 罗媛 刘鹏/文 章歌/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8:25浏览次数:

    10月20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可爱的中国”交响音乐会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厅激情奏响。100余名专业演职人员用激情澎湃的音乐表演讴歌新时代,展望新征程,给现场师生送上了一堂高雅的音乐大餐。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副校长查振华到场观看了演出。

 

 

 

 

 

 

    当晚,在艺术顾问王永吉先生和青年指挥、常任指挥陈瑱璇女士指挥下,九江交响乐团以音乐为纽带,让观众深深沉醉在音乐的美妙世界中。

 

    在管弦乐合奏《红旗颂》铿锵有力的旋律中,“可爱的中国”大型交响音乐会缓缓地拉开了帷幕。乐曲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男女对唱《我和我的祖国》,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女声独唱《长江之歌》,耳熟能详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倍感亲切,演唱者声情并茂与演奏声默契配合,准确又动情地表达了人民和祖国之间亘古不变的情感。

 

    管乐合奏《征程》《红色娘子军》,各部分演奏者协奏默契,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民不惧困苦,70年风雨无惧的强大精神力量。音乐会上,观众频频报以热烈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三首合唱带来的激昂交错,震撼人心的感染力更是将此次音乐会推向高潮。

 

 

 

 

    最后一首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激情欢快的旋律让观众身临其境到边塞人民听闻喜讯后的狂欢场景,营造了他们欣喜若狂的欢乐氛围和喜气洋洋的心情。音乐声,鼓掌声,声声入耳;爱党情,爱国情,情情入心。

 

    本场交响音乐会汇集了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作品,整场演出以管弦乐合奏为主,穿插了对唱、独唱、合唱等,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九江交响乐团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这场音乐会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由校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主办。音乐会现场,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校立德树人楷模,优秀科研工作者和团队,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老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演出。

 

    王永吉,九江交响乐团艺术顾问,著名国家一级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外聘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文广民族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上海京剧院“海港”剧组乐队指挥。他在交响乐,民族管弦乐,中国吸取上均有深厚的造诣,加上“敏捷、干练、富有情感”的指挥特色,使其指挥艺术更臻完美及富有个性,被誉为“银幕上出现名字最多”的指挥家。

 

    陈瑱璇,九江交响乐常任指挥,青年指挥家,指挥、管理双硕“国家艺术基金”指挥正式人才,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具有扎实的专业能力与对各种乐器演奏法的掌握融入排练指挥,非常注重音乐风格、地域特点的处理;“优美”与“阳刚帅气”两种特质的完美结合使她的指挥极具魅力与感染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