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9:47浏览次数:

    近日,九江学院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精心部署各项工作,力求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一、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举行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专家教授为中心组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召开党委务虚会,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围绕自学成果,谈认识,找差距,改问题,深入研究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

 

 

    学校党委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和新任处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赴修水秋收起义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传统教育,用红色文化感召心灵、砥砺初心,为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以开展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通过开办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心得。充分利用校园新闻网,校报,校园新媒体,校园广播等校媒平台积极开展宣传。目前,已编发、转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活动50余条。

 

    二、注重学做结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注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学期伊始,学校党委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基层、青年教师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班子成员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参加支部活动、参加学生双体验日、参加师生代表座谈会,与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联系青年教师等工作的量化标准及要求,通过深入基层联系师生的机制安排,坚守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此外,学校通过党委书记、校长及班子成员讲好开学第一课,千万大学生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日,“九江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在庐山市白鹿镇玉京村挂牌成立。这是学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功能,积极开展主题社会实践,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在全省首开文明实践“校地合作”的先河。

 

 

    近期,学校组织了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基层调研,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理论宣讲、文艺下乡,服务建设等内容,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为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效果,学校召开“立德树人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安排在全校范围评选产生的10位“立德树人楷模”作先进事迹报告,用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引导人,努力在全校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三、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学校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要求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改起来,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把主题教育整改与省委巡视、学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未巡先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正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让师生成为主题教育受益者。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前,我校正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奋力谱写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