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6:11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推进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根据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要求,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年11月28日8:00至12月4日18:00

二、考试对象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三、学习考试内容

根据“八五”普法规划和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年度部署安排,2022年全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民事诉讼法。反食品浪费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法律援助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信访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全省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相关规定。

四、考试方式

考生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考生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之一进行学习和考试

1.登录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江西省司法厅官网(http://sf.jiangxi.gov.cn)进入“江西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系统”页面进行在线学习,模拟答题和正式考试。

2.关注江西省普法办微信公众号“法律明白人网校”,从首页“法治家园”进入“法律知识考试”页面,即可进行在线学习、模拟答题和正式考试。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领导干部网上学法考法工作,通过认真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学法考法工作,推进全校领导干部学法常态化、系统化、制度化,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考试时间工作安排认真落实本部门的学习考试工作。

2.端正态度,严肃考纪。各部门要杜绝代考、替考现象,真正达到“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目的。学校本次考试组织动员部署工作情况和考试成绩将作为全省“八五”普法考核和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省考评的重要内容之一。

3.本次考试成绩将会按照要求下载存档并报送省普法办。

学校考务办设在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联系人:仲维春,联系电话:0792-8312260 15270286688。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2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