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5:22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22〕30号),2022年江西省教改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级教改课题的立项范围与重点

课题立项以教学一线人员、青年教师为主体,以实践、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提高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立项范围主要是围绕高等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管理改革等,详见立项指南(附件1)。立项重点应是适应时代要求,具有先进理念,采用现代化手段,在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卓越型人才、应用型人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方面有推广价值,能产生良好社会效益、体现较高理论水平、涌现理论成果的研究课题。鼓励教师将有较好基础的教研成果和本科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专业综合评价等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与实践,力争形成具有普适意义的教改成果。

二、申报要求

1.省级教改课题实行课题申请人负责制,课题主持人仅限1人,参研人数一般不超过4人。

2.课题主持人一般应是主持过校级以上科研课题或参加过省部级课题研究的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副高以下职称人员申报主持项目,须由2名教授推荐,推荐函应说明主持人的科研能力、专业知识以及对申报项目的研究成果预测等内容。

3.在研省教改课题的主持人不得申报;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一般不得同时作为其他项目成员;项目组成员至多同时作为2个项目的成员。

4.申报省级教改课题,向教学一线人员、青年教师倾斜,二级学院推荐课题中教学一线人员、青年教师的申报项目数原则上应占推荐项目总数的80%以上。各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和科研机构人员归口专业所属二级学院申报。

5.各二级学院按照不超过学校下达的推荐项目数(附件2)择优推荐,超过名额推荐的不予受理。每个学院推荐项目基数为3项,凡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西省四星级本科专业点、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点各增加一项推荐指标,同一获批专业不重复计算。

6.申报人填写《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3),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盲审要求)填写《课题活页》(附件4)。

7.二级学院对本学院推荐的课题开展查重工作,并以学院为单位提供加盖学院公章的查重报告。后期若发现查重情况与事实不符,减少该学院下一年度推荐省教改课题推荐名额

三、材料报送要求

1.10月19日前请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材料:《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一式2份、《XX学院教改课题查重报告》一式1份并加盖公章、《推荐汇总表》(附件5)一式1份并加盖公章,均A4纸双面打印,交至教务处教改科507室,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以学院为单位发至邮箱89148978@qq.com,逾期不受理。

2.10月19日前二级学院推荐课题负责人登录http://jj.zlgc2.chaoxing.com/ 网上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课题活页》(上传文件为PDF格式),具体操作见《九江学院网络教学平台项目申报与管理材料填报操作指南》(附件6)。过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

四、推荐申报项目遴选及申报

学校按照省厅下达的推荐申报名额,组织评审和遴选,并将遴选结果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课题,10月29日前组织课题申报人在江西省高校教改课题管理平台http://jgkt.jx.edu.cn/jxedu/default.html完成申报材料的提交。

联系人:万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8311017

附件1:2022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附件2: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3: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

附件4: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活页

附件5: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推荐汇总表

附件6:九江学院网络教学平台项目申报与管理材料填报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2年10月1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