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九江学院“诵读经典 不忘初心”声韵浔阳端午诗会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5:22浏览次数:

  一、活动时间:2019年6月5日19:00;

  二、活动地点:艺术学院音乐厅;

  三、活动主办:党委宣传部、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传学院 、艺术学院;

  四、特邀嘉宾

  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节目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雅坤;

  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国广播电视专家委员会播音主持专家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陆洋;

  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明亮;

  作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级编辑、——刘聪玲。

  五、活动目的:以诗歌的名义寻文化基因,以声音的艺术品生活之美,以中华传统节日聚民族精神。

  六、活动简介:本次诗会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利用端午节这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节日,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国主义情感。本次诗会选取古往今来的先贤们写下的关于九江的名作名篇,旨在通过诗词吟诵感受庐山作为“诗词圣山”和九江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

  七、背景介绍:九江学院坐落在庐山之麓、长江之滨、鄱湖之畔。名城、名山、名江、名湖造就了九江学院的灵气,尤其是具有千年历史、享有“天下书院之首”美誉的白鹿洞书院,更为九江学院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努力承担文化传承创新使命,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依托以庐山为地标的优秀文化资源构建校园文化。

  九江学院积极鼓励全校师生通过诵读活动来欣赏文字的精髓,用声音去传达感悟,追求诗歌的人文内涵,实现艺术形式与诗文内容的统一,塑造文雅多思的精神品质。多年来举办了各类、各级、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活动。党委宣传部连续十二年举办经典诗文诵读,引导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品味经典、交流思想、相互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文化素养;校团委连续八年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举办全校性的集体经典诵读大赛,万余人次师生参与其中;校图书馆和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朗诵会和读书会活动,图书馆内的网红朗读亭受到师生的青睐。九江学院获批第三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党委宣传部

                            2019年6月3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