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中国图书馆学会“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的通知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1:23浏览次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有关单位,共同开展以“读经典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而“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作为其中一项主旨活动,依托《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等中华传统典籍开展竞答活动,通过竞答,获得新知。学会提供竞答活动平台和题库,供承办单位使用。各单位可在活动时间内组织社会公众集中或自行参与线上竞答。参加竞答活动不限年龄。现将具体参与方式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各参与单位应广泛宣传推广推荐书目,鼓励到馆读者或社会公众多读经典,从阅读中获得新知,并踊跃参与线上阅读竞答活动。竞答者不限年龄,欢迎各界人士参与。

  二、试题范围

  线上阅读竞答试题来自推荐书目中的《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论语》《诗经》等5种推荐深度阅读的图书。

  三、活动安排

  1. 4月19日至7月下旬,为竞答活动初期阶段。竞答者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jingsai.cnki.net/activity/gfzsjs/index.html)注册、答题;

  推荐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中国图书学会LSC”,关注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微信;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菜单栏“4·23活动平台”,点击“阅读竞答”注册、答题。(平台首页有“推荐书目”等栏目供参考学习)

 

  2. 7月底,公示初期阶段的结果;

  3. 2019年下半年,将在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的大型活动上以省份为单位举办现场竞答展示活动。

  四、注册、登录事宜

  1. 4月19日起,竞答者可访问活动官方网站www.jingsai.cnki.net,注册并登录后,通过点击“同城共读,万卷共知”主题活动入口,根据提示参与竞答。

  2. 所有竞答者均需要先注册账号,才能登录参与竞答。为保证竞答活动顺利举行且不影响后期纪念品等发放,请竞答者填写真实的注册信息。

  五、竞答赛制

  1. 初期阶段:每位竞答者登录活动网站,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线上答题。每个省份参与竞答活动前10%的人员将获得“阅读之星”(竞答成绩相同者,按答题时间排序)。

  2. 现场竞答:以省份为单位,由初期阶段综合成绩最好的前8个省份组队参加现场展示活动;每队3人,进行现场对决。

  六、研议规则

  根据各队现场综合成绩,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同时,各参与单位和省级学会组织竞答的情况将作为研议“阅读推广星级单位” “阅读推广星级组织”的重要依据。

  七、联系方式

  1.在线答题咨询:谢  婷

  电  话:010-62969002-8167

  邮  箱:xt12039@cnki.net

  2.综合咨询:傅嗣鹏

  电  话:010-88544433

  邮  箱:fusp@nlc.cn

 

  附件:“同城共读,万卷共知”活动推荐书目(50种)

 

                            图书馆

                          2019年5月1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