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上饶日报:唐正荣:乐当勇闯商海的“葫芦娃”

作者:上饶日报报道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22:33浏览次数:

唐正荣:乐当勇闯商海的“葫芦娃”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个瓜,风吹雨打都不怕……”动画片《葫芦娃》,可以说是很多人心目中难以割舍的童年记忆。而对于浙江省上饶商会常务副会长,葫芦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唐正荣来说,象征着正义、团结的葫芦娃,不仅是陪伴他成长的小伙伴,更是他前进道路上的信念支撑。

中等个头、目若朗星、风度翩翩的唐正荣,同时兼有学者和商人的气质,说话掷地有声,思维敏捷。值得一提的是,他沉迷于读书,尤其是历史类书籍。他说,打开中华五千年“智慧之书”,其中所埋藏的不只是废墟故事,更有鉴往知今的大道至理,他从历史中知管理学做人看天下。

唐总

立鸿鹄志  搏击商海试身手

今年33岁的唐正荣是玉山县人。“我从小一直有一个信念,要努力拼搏,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做个慈善家,帮助更多的人。”唐正荣说。秉持着这个信念,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2007年他从九江学院商学院毕业后,来到浙江杭州市,就职于一家专注于B2B的跨国上市公司。但是在一年后,他毅然选择了辞职,开始与两位同学加入到一家从事汽车导航业务的公司参与合伙创业。

“给别人打工,我能给予的帮助有限,自己创业,才能提升自身实力,帮助到更多的人。”唐正荣回忆道,当时,他的创业梦想就像一颗落地的种子,遇到雨露,便渐渐繁衍滋长起来。但由于对项目分析、团队管理、资金实力、技术优势和市场拓展能力等各方面的资源缺乏,在历经10个月的艰难创业期后,唐正荣亏损12万,咽下创业失败的苦果。

“当时我总结出自己在创业方面确实还有些不足,而想要进步,只能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唐正荣告诉记者,他开始审视自己在创业坐标中的位置,并沉下来,多读书。那时,他每天都把自己“泡”在杭州一家书城里,花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阅读了大量书籍,包括名人传记、历史政治哲学、商业书籍、互联网产业、职业规划、企划文案、市场营销等,他在书本里翻阅自己的影子,在书本里接受理论指导。

2009年,唐正荣来到杭州的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好学务实的他快速从一个基层员工一路成长到总监。在工作中,唐正荣不单单满足于完成工作上的硬性指标,他时刻要求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发挥自身价值。唐正荣把自己比喻成“海绵体”,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汲取营养。

葫芦娃集团杭州总部员工合影

选准目标  突破瓶颈再创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唐正荣每天都能感受到互联网行业的变化以及随之而来的各种利好消息,他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这份创业热情,决定再次放手一搏。2011年,唐正荣带领着一群有志之士组成创业团队,开始了轰轰烈烈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创业,并为其取名“葫芦娃”。

“那时大家都投身于互联网相关产业,可以说是万人共挤独木桥。那么,我该带领‘葫芦娃’如何前进?方向在哪里?这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唐正荣说,当年年终,他想到全国有这么多网民,一定要有个第三方机构确定网民安全,而当时此类机构并不多。“这是个机会!”之后,唐正荣决定将互联网安全认证作为“葫芦娃”的主打。

结果,如唐正荣所料,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安全认证显得尤为重要,公司每月的业务量暴增。如今,葫芦娃集团已经成为以互联网安全认证、互联网安全认证+、电子商务服务、会务会展服务、互联网园区五大业务为基础,提供基于安全认证的网站认证解决方案、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互联网征信解决方案等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另外,葫芦娃集团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安全认证大数据云平台产品体系,也受到了政府、企业、网民的大力支持。目前该公司已成为中国互联网安全认证行业龙头企业。唐正荣的事业一路高歌猛进。

互联网安全认证大数据云平台体系

集团主营业务

政策利好   “葫芦娃”拓展前行

唐正荣说,在他的创业过程中,“葫芦娃”得到了国家许多政策的帮助。其中,对他影响较深的是有关大学生创业及回乡投资的利好政策。现在,唐正荣作为浙大等多个高校的创业导师,为许多大学生在不同创业阶段所遇到的难题进行解疑答惑,并进行针对性指导及资助。比如:创业选什么项目、有没有市场、如何营销推广……从企业家到创业导师,这种身份的转变,让唐正荣有了更多的思考:创业,需要的不仅仅是实践,更多的是思想;让创业者有思想力,创业才更有创造力。但对于自己来说,他永远是一个创业者。

“现在除了看些历史类书籍,我还会研究国家出台的相关最新政策。同样,我也很感谢家乡政府和人民的信任及厚爱。”唐正荣说,2013年,他决定回乡投资,并在玉山县建设江西葫芦娃电商园,从事电子商务产业,目前已投入使用。同时,他也在参与我市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事项。

“如何能够把自己的影子与梦想叠加,然后拉伸得更长、更远,这是我站稳脚跟的愿景。”唐正荣表示,2020年,他争取将互联网安全认证板块在香港上市,其他的电子商务服务、会务会展服务、互联网园区等业务也坚持创新突破、实现持续发展。(上饶日报报道)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