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大江网:九江学院邀请教育大师与学子话成长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 16:05浏览次数:

  大江网九江讯(见习记者胡夏冰)摄影报道: 10月22日晚,九江学院主校区七教学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教授为师生们作人文素质教育讲座。讲座由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才水主持。  

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教授为师生们作讲座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王义遒教授的讲座主题为《二十一世纪大学生的学习与创新》。讲座围绕“到大学学什么,怎么学?”、“大学中的‘学’与中学的‘学’有什么不同?”、“当今时代的特征是什么?”等问题展开思路演讲。现场,王义遒教授不时的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一位大学新生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听了王教授的精彩演讲,真是收益匪浅。尤其是讲到‘大学生怎么学,学什么’,让我豁然开朗,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习方向。” 

  据记者了解,王义遒教授现任中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曾任高等理科教育研究会会长、教育部高校文化素质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著有《量子频标原理》等书,学术论文200多篇。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饶毓泰物理奖等多项奖励。在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上也有许多建树,著有《谈学论教集》两集和《文理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等书,多次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对于这次应邀来九江学院作讲座,王义遒教授非常的高兴,他告诉记者,当前深化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是十分重要的,学生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不断学会创新,以前提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教育是一种仆从教育,而提出问题,是一种主人教育,学生们就是要提倡这种主人教育,从而获得人文素质方面的提升。( 大江网九江频道2008-10-23 14:51   http://jj.jxnews.com.cn/system/2008/10/23/002866222.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