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九江网: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强调:推进九江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更上新台阶[图]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 08:39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我校新闻培训班经过了4天紧张而充实的集中培训后顺利结业。校党委书记陈绵水博士出席结业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副部长舒长兴和100余名教工通讯员、学生记者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舒长兴副部长主持。

  陈绵水书记用一个单位的“眼睛”、“喉舌”、“窗口”、“阵地”和“监督员”来形容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对大家提出了七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用手中的笔来展示九江学院的形象、描绘九江学院的风采。二是要充分发挥各级新闻人员的作用。宣传员、班干部、院长、书记,人人都有义务来宣传九江学院,提高部门的影响力。三是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多征询意见,多进行反思,多出师生喜闻乐见的稿件。四是充分反映报道各层次、各层面的工作精神和工作状态。多反映老师,多反映学生,将触角深入到学校的方方面面。五是充分调动各单位各部门提供信息的积极性。六是充分考虑宣传报道的可读性、可视性。既要考虑市场需求(读者群),又要考虑心理需求(人们的爱好)。七要充分展示新闻宣传人员的素质。不仅要思想正、心态好、信息准、分析深、重事实、求公正,更要业务精,善于发现、提问、跟踪、采编,使自己的写作能力得到一个很好的提升,使学校的宣传报道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期培训班开设讲座7场,从新闻宣传工作者素养、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闻评论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系统的业务知识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各位专家的实战经验,开拓了大家的眼界,提高了大家的新闻写作能力。从培训过程和活动效果来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中国九江网2008-10-20  http://www.jiujiang.gov.cn/news/jrjj/showpage.asp?ser=806893064&id=54858&LM=今日九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