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九江学院党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民主生活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1日 12:43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九江学院党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高校组指导检查组第六组组长陈水秘、成员樊建平,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万普海,九江市纪委执法监察室主任夏启财,九江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肖乐莅临指导;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主持会议,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甘筱青,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毛荣、熊才水、石荣国,副校长李炎生、吴桃娥、欧阳春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杨耀防,该校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查振华、党院办主任刘遵海列席会议。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九江学院党委自身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该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公开向全校师生广泛征求意见,问计于民;先后安排了3次集体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委委员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了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现状;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深刻剖析影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客观因素;党委委员之间进行交心谈心,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增进了解。

  在民主生活会上,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通报了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准备情况,并对省、市有关负责人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党委委员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围绕学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肯定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深刻透彻,深入分析现状,认真总结经验,着力查找问题,研究改进措施,会议始终洋溢着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气氛,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进工作的目的。

  大家认为,九江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是一个政治坚定、思想解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集体,是一个以人为本、勤政廉洁、团结高效、积极进取的领导集体,是一个想干事、能干成事,思发展、谋发展的领导集体。近年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工作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坚持以人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要务,学校各方面发生了积极变化,校风明显改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成绩良好;学校的社会声誉明显提升,生源质量明显提高;师资结构日趋合理,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理念逐步形成,办学特色进一步凝练;改革创新迈出重要步伐,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大力实施质量工程,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对外交流不断扩大;校园整体和谐稳定,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学校发展呈现良好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校党委班子正确领导决策、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大家表示,九江学院党委班子已经在五个方面达成共识。一是抓科学发展是学校当前的首要任务;二是抓校风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三是抓内涵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点;四是抓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保证;五是抓质量工程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关键。

  大家认为,九江学院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推动科学发展的举措,着力抓好十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二是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三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四是要进一步合理规划专业布局、整合教学资源;五是要加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六是要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和分配制度改革;七是要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八是要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九是要理顺学校的管理体制及有关问题;十是要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学生工作,关心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大家指出,要不断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继续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原则。要进一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情况。要进一步主动加强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团结,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凝聚力和事业心,领导和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陈水秘组长在讲话中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次会议的会风很新鲜,讲成绩三言两语、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讲问题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查细找。会议体现了三个“重在”:重在分析问题、解剖问题;重在总结经验、分析原因;重在围绕学校发展方向,规划学校建设。他指出,九江学院是一所充满年轻朝气和科学发展活力的高等学府,领导班子具有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务实创新,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他表示,参加这次会议的总体感受有三点,一是本次会议在会前准备上下了功夫;二是在查找突出问题上下了功夫;三是在开好民主生活会、形成共识上下了功夫。

  万海普巡视员在讲话中谈了三点意见。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发言坦诚,实事求是;二是领导班子务实团结,开拓进取;三是领导班子有依靠科学发展观解决发展中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江西高教网 2009-05-21 08:12:11 “普通本科教育”栏目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ptgj/2009/05/2009052110044779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