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到白鹿洞书院开展游学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刘慧宇/文李维芳/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09:16浏览次数:

  3月17日,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组织开展了“春秋同客处,心牵共花朝”的"朝花夕拾"游学白鹿洞书院活动,三立国学社部分社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昔人读书处,町疃白鹿场。世道有升降,兹焉更表章。”同学们置身于清幽雅致的书院中,不觉心情舒畅,仿佛群贤在侧,书声绕耳。一行人由正门进入,先后游览了先贤书院、棂星门院、白鹿书院、紫阳书院、延宾院五个院落,并依次参观了朱子祠、礼圣殿、御书阁等楼阁庭院。同学们每到一处,便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他人进行交流讨论,从中感受到了白鹿洞书院蕴藏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最后,同学们一起学习并体验了六艺之一的射箭项目,既使大家的身心放松,也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从游学中体会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重要性,加强自身文化、国学素养并保留花朝节传统习俗,弘扬传统民族文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