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17:40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艺术学院团委于近日组织学生观看有关台湾地区间谍情报活动等相关视频、文章资料,团学会干部和各班级主要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分别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对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2018-雷霆行动”的报道、《危情谍影》(上下)、《珠江“窥探者”---警惕身边的“间谍”》(上下)、《环球时报》刊登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新闻稿及评论文章。从影片中可以看出这些台湾间谍使用了多种传统的间谍手段,比如金钱收买、感情拉拢、色情引诱等,也与时俱进地使用了很多新技术,充分利用了电子邮件、微信等网络技术和社交媒体的便捷性展开活动,使反间谍工作任务加大、防不胜防。

 

 

  这也提醒着我们青年学子需要对当前的反间谍形势具备清醒地认识,加强防间谍意识,一经察觉到类似间谍活动,立马要向学校和国家安全部门报告,不让国家安全受到威信,每一位当代大学生都应该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