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应急队应邀参加2018全市医疗系统和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09:08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应急救援队应九江市卫计委应急办和九江市应急救援培训基地邀请,参加了2018全市医疗系统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并作为嘉宾进行了火灾现场救治表演。

 

 

  九江市卫计委应急办和九江市应急救援培训基地联合开展的这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加深医务人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市直各医疗机构参加了本次演练。演练分为现场急救演练、队列训练和火灾逃生体验三个部分。

 

 

  伴随着“呼啦”一声响,模拟工厂的大火熊熊燃起,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灭火,并从火场中抢救出一名伤员。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应急队员顶着阵阵热浪,迅速、有序地开展现场救援,短短数分钟内对伤员进行了准确的评估和处理,与消防官兵确认现场无更多伤员后立即上救护车转运,队员动作熟练规范,配合默契,展现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应急救援队伍扎实急救功底。

 

 

  随后,队员们参加了消防官兵指导的“军训”和火灾逃生体验等项目,体验了恶劣环境中的逃生自救技能、磨练了直面凶险时的心理素质。

 

 

  为了本次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应急队多次赴九江市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查看场地、反复练习,并与消防官兵充分沟通、默契配合,最终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达成预期效果,得到了省、市卫计委应急办领导和其他观摩医院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