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南昌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17:23浏览次数:

  为了重温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思想信念,5月11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前往南昌开启红色之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早上,党员同志们乘坐由我国自主设计生产的“和谐号”动车前往南昌,抵达这次红色之旅第一站——南昌八一广场。在南昌八一广场,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塔身正面为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铜胎鎏金大字,塔座正面镌刻“八一南昌起义简介”碑文,东、南、西三面各有一幅反映武装起义的人物浮雕,塔顶由一支直立的巨型“汉阳造”步枪和一面八一军旗组成。纪念塔造型雄伟挺拔,寓意明快深刻,矗立在广场中央,时刻提醒着人们牢记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

 

 

 

  随后党员同志们步行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院中的“一代英豪”群雕塑造了八一起义5位领导人(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和刘伯承)的光辉形象。纪念馆一楼大厅展示的是一面鲜红的八一军旗和一杆钢枪,它象征着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照片、珍贵的历史文物、及现代化的声光投影设备全面生动地反映了八一南昌起义的光辉历史,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不禁感叹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如此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们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党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增加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以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为主要内涵的“八一精神”,在工作中,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人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