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肖子莹/文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0:4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的安全观念,9月14日晚,经管学院于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十里派出所警官马维对2017级新生进行专业讲授,校保卫处、经管学院团委老师一同参与。

 

 

  讲座中,马警官以PPT演讲的形式通过对多个案例的精彩剖析生动、具体地为新生展现了身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寝室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诈骗、病毒入侵……各式各样的危险犹如地雷般隐藏在同学们的身边。在寝室安全方面,警官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寝室的友好和睦的重要性,互相谦让,不要与室友发生不必要的争执引发严重的后果。其次,寝室也要做好防盗工作,锁好门窗。关于人身安全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做到不晚归,不独自行动。鉴于时代的网络化,警官强调不要随意下载软件,防止病毒的侵入。同时,不要随便和陌生网友交谈、见面。谈及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日渐普及,警官提出不要轻易把自己的支付码泄露出去,以免个人财产受损。

 

 

  各种案例的到位剖析让新生们进一步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开始注意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活动赢得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