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五)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20:51浏览次数:

到庐山市文化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参观学习

 

  6月26日,在庐山市文化局徐馆长和大乐西河戏戏剧团朱团长的带领下,服务队成员来到庐山市文化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实地参观学习。

 

 

  展厅里陈列着刺绣精美的西河戏戏服、工艺繁琐的冠帽、泛黄的西河戏戏本、一张张定格精彩瞬间的剧照以及许许多多的承载着西河戏记忆的物品。“三下乡”服务队细细观摩,静静浏览,用心领略西河戏厚重的历史感及其深邃的文化底蕴。通过参观展厅,服务队对西河戏的历史有了切实的了解与感悟。

 

 

  在实地考察的同时,服务队让各个村落的部分居民接受了我院自主设计的调查问卷。调查问卷的问题涉及西河戏爱好者的人均年龄、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程度、对西河戏的看法、是否会积极参与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动、村民赞成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方式,以及村民认为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制作工艺、曲艺流失的原因和保护传承非遗的建议等方面。

 

 

  6月27日,服务队继续走访各地进行问卷调查。

 

 

  经过几天花乱坠调查研究,服务队成员整合问卷,提炼其中主要信息,大致掌握了西河戏的发展优势和突破点,并将各村落村民和西河戏传承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通过访问形式传达致庐山市文化局徐馆长。希望当地政府和文化局能倾听群众心声,干群齐力,让西河戏永久的“传下来”、稳健的“走出去”。我院服务队表示,会综合这几日收集到的信息,整理视频及文字图片素材,做系列相关的纪录片及新媒体报道,为西河戏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至此,文传学院2017年暑期文化下乡活动圆满画上句号。我院对西河戏的后期宣传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