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四)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20:48浏览次数:

到西河戏剧团活动中心 享受戏剧盛宴

 

    6月25日,为了解西河戏的演出形式,切实体验西河戏,庐山市大乐西河戏剧团团长朱贵涛及副团长张松华带领“三下乡”团队来到了西河戏剧团文化中心。短暂车程中,朱团长简要向团队介绍庐山市大乐西河戏剧团。该剧团成立于2015年,有正式演员28人、学徒3人、乐队8人、导演10人。导演们会根据历史故事不断创作新的剧本,截至目前,剧团内已有大量自创剧本。每至周末,戏剧团活动中心就会座无虚席,男女老少齐聚一团,共享戏剧盛宴。

 

 

 

    到达文化中心后,咿咿呀呀的声音立刻传来,映入眼帘的便是古朴的戏剧台,两位中年女士正在台上绘声绘色地表演着西河戏--牧羊圈节选片段。此片段讲述了锦棠婆媳被锦棠婶母逼迫至山里放羊,在山里挨冻受饿,相依为命。台上一青衣一老旦互诉衷肠、携手相伴,将婆媳两的惺惺相惜演绎的淋漓尽致。据悉,台上演戏的两位女士李小兰和李林妹为亲姐妹,姐妹俩从小就喜爱西河戏,于是相约拜了老师傅学起了西河戏。姐妹俩下个月将以此出戏代表戏剧团参加当地文化局举办的团体赛。

 

 

 

 

    戏剧团团长朱贵涛退休以来,就全身心投入了西河戏,自主带领西河戏爱好者创立了大乐西河戏剧团,同时编纂了关于西河戏的书籍。西河戏剧团的创立、管理以及演出大多出于群众的自发性。当地百姓不计报酬、不吝小本,只因兴趣使然,便一呼百应,相约在大乐西河戏剧团内共同续写西河戏的篇章。近两年,西河戏得到县政府、财政局以及文化局的高度重视,受到资助和帮扶的力度大大增加。对此,西河戏剧团表示会好好利用资源,广招人才。同时也会努力将西河戏走出去,提升西河戏传播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