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骨干培训班在白鹿洞书院开展国学教育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5:33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骨干班学员的国学文化素养,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5月20日上午,艺术学院组织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在党委副书记沈杨、团委书记刘元明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白鹿洞书院参观学习,感悟书院千年文化的魅力。

 

 

  上午八点半,同学们坐车前往白鹿洞书院。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先后参观了礼圣门、礼圣殿、宋子祠、白鹿洞、御书阁等主要建筑。白鹿洞书院依山傍水,古木掩映,环境优美,素有“海内书院第一”的美名,与岳麓书院、应天府书院和嵩阳书院并为“四大书院”。著名理学家朱熹在此重修书院,创下著名的《白鹿洞书院教条》。留下“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等名句。走到江西进士榜时同学们仔细观看,阅览从古代到近代刻苦学习的学人成就,带着崇敬的心情在白鹿洞书院中慢慢行走,仔细品味“海内书院第一”的白鹿洞书院。学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和身边的朋友讨论千年书院文化,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让同学对书院、朱熹和中国传统国学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白鹿洞书院之行,让学员们能静下心来,用心的去感受文化的积淀与沧桑以及千年学府独有的底蕴魅力。领略了古代文人独领风骚的潇洒, 感受到了白鹿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厚的人文底蕴。无形中也加强了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