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效显著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12:25浏览次数:

  “拥党共进,魂注核心;厚德当下,奋发图兴”。回顾三月,伴随着全国“两会”的圆满落幕,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蓝图正徐徐展开,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计学院深入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一是促两学,督一做,重点推进党团思想实践双保障。三月伊始,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便在立信楼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十八大”精神及“两学一做”教育专题例会,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及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等系列活动,通过思想教育和专题培训,不断深化同学们对“两学一做”、“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提高思想觉悟,有利于加强会计学院基层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更好地推动会计学院党、团各项工作的开展。

 

 

 

  3月1日下午,“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文理实验楼117召开,会议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利于将深化“一学一做”,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团员的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各团员的思想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3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文理实验楼117报告厅召开了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大会,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维讲了话,并就如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落在实处的问题,结合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同时,他还提出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与专业技能竞赛的建议。大会明确了会院学生党员的学习、工作方向,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不断推动会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落在实处。

 

 

 

  此外,会计学院各党支部于三月中旬先后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加强了会院党员间的思想认识交流,提高了党性修养,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及党支部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会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推动会计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为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计学院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九江“98”抗洪广场纪念馆进行参观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为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坚实的理论基础,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在实处。

 

 

 

  二是重宣传,引思潮,积极营造体系内核氛围大建设。会计学院团委通过线上微博、微信等平台,线下海报、板报等载体,大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外,会计学院更用具体行动来表明自己的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会计学院团委于立信楼举办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史知识竞赛、“践行‘一学一做’,争当优秀团员”、“心系祖国,关注两会”、“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等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以学生活动的形式有效地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有利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成为校园最温暖而持久的主旋律,促使思想学习常态化。

 

 

 

  为弘扬曲艺艺术,演绎自己心中的梦想,会计学院团委文艺部欧凡剧社还举办了曲艺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个人创意的平台,在此平台上,同学们用活力四射的表演演绎着自己心中的梦,用青春青涩的姿态表达出自己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聚精魂,营温馨,用心践行核心价值观暖人行动。回暖三月天,人情浓浓生,会计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部在香远楼广场开展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暨“学习雷锋精神,感受时代新韵”宣传活动,并积极组织志愿者到濂溪区温馨老年公寓进行日常的志愿服务活动,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先进文化,深入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向校园和社会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另外,会计学院还积极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工作,积极动员、加强引领,对立信楼卫生、各学生宿舍卫生、包干区域卫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清理工作,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会院全体学子的文明意识和环境卫生意识,营造了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优良氛围。

 

 

 

  暖春三月,会计学院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系统化、多样化的核心价值观教育洗礼,增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与坚定性,营造了全员参与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