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举行新闻业务培训活动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3:39浏览次数:

    为提高文传学院学生记者的写作素养,3月24日下午,文传学院记者团在文友楼204教室开展新闻写作培训课。记者团指导老师高丹阳担任此次培训课的主讲人,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高老师结合具体新闻稿件,开始了这堂写稿经验分享课。高老师首先指出,学生记者要解决两个问题:“为什么写”“写什么”,要培养准确把握事件意图和娴熟组织语言的能力。作为一种特殊的文体,新闻语言要求在保证语句通顺的前提下,避免口语化和主观化。最后高老师建议学生记者们平时多看、多写、多比较,以提高新闻敏感度和撰写能力。

 

 

  高老师激励学生记者们端正工作态度,增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在工作中寻找到乐趣,并发展为自己日后的一门生存技能。

 

  课后,同学们表示自己进一步掌握了新闻写作的相关知识,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多加练习,争取成为优秀的大学生记者,促进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和提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