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濂溪国学社走进明德小学开展“国学进课堂”活动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3:36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文传学院国学社“国学进课堂”活动进驻陶洼明德小学,开始了本学期第一次的国学教学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7名志愿者与之同行,协助教学。

 

 

 

    国学社社长及成员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明德小学五年级一班。周梦婧莹作为讲课老师,她讲授了《山海经》课程。周梦婧莹给大家展示了生动活泼的图片,奇怪的大鸟和野兽,配上说明,图文并茂,迅速地勾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小学讲课,周梦婧莹却很镇定,从容不迫。在课堂上,她张弛有度,娓娓道来,以轻快自然的话语引领着学生们走进国学的奇妙世界。

 

 

    在大力提倡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和全面提升语文素养的今天,让国学回归课堂,在小学课程中渗透国学知识、国学思想,是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有效尝试。同时,该活动能有效推动大学生主动学习和钻研传统文化,提前投身教学实践,为今后走向教师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