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培养和发展有计划有落实有新意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02日 08:50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学生组织发展工作迫在眉睫。为了确保党员质量不下降,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10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决定采取党员干部讲座、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开展知识竞赛等相结合的形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其中讲座分为“四个‘意识’教育”、“目标价值教育”、“学习方法教育”和“综合能力教育”四个专题教育。党委马明亮书记、卢清华副书记高度重视,分别亲自主讲“四个‘意识’教育”和“目标价值教育”两个专题。

  10月2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首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卢副书记做了题为“树立远大目标,实现人生价值”的专题讲座,围绕“大学生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目标”、“怎样看待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大目标和小目标”、“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关系”、“如何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四个问题全面展开。期间,卢副书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赢得一阵阵如雷的掌声;学生们专心致志、侧耳聆听,并认真做好笔记。

  最后,卢副书记给到场的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希望他们首先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其次要多写思想汇报(一学期至少两篇),多向组织汇报,多与党员交流,争取在思想和组织上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到知识化、专业化;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既要做好学问,更要注重做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