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理学院王清博士在光学传输和操控领域取得新进展

作者:李琦/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4:29浏览次数:

如何有效地控制光子传输不仅具有重要的基础研究意义,也对实现下一代光学集成芯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理学院王清博士在该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进展。其中题为《Mode conversion of various solitons in parabolic and cross-phase potential wells》的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光学学会旗下著名学术期刊Optics Letters上,探讨了抛物和交叉相位势阱中各种光孤子的可控模式转换。该期刊涉及的研究主题覆盖光学科学各个领域,是光学研究领域具有代表性、认可度高、口碑佳的国际顶级(Top级别)期刊。另一篇题为《Controllable trajectory and shape of Hermite-Gaussian soliton clusters》的论文发表在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上,研究了厄米孤子团簇轨迹和形状的控制。该杂志为非线性领域刊登混沌、孤子和分形等方面文章的老牌专业期刊(中科院一区Top),2022年度影响因子高达9.9。

图1.传输过程中拉盖尔和厄米孤子的可控模式转换

(1) Qing Wang, Dumitru Mihalache,Milivoj R. Belić,Ji lin.Mode conversion of various solitons in parabolic and cross-phase potential wells, Optics Letters, 49(6): 1607-1610 (2024).


图2.传输过程中厄米孤子团簇的可控轨迹和形状

(2) Qing Wang, Junying Zhu, Jun Wang, Haiyan Yu, Beibei Hu. Controllable trajectory and shape of Hermite-Gaussian soliton clusters, 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 180: 114580 (2024).

自2022年至今两年多时间里,王清博士共有十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在国际顶级(Top)期刊上,包括Optics Letters (4篇), 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 (4篇), Alexandria Engineering Journal (1篇), Optics Express (1篇)等。另外还在Physical Review E和New journal of Physics等物理学领域主流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各一篇。

理学院供稿

责编:李金玲 审核:查代奉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