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作者:李力丹/图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3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成果,完善我校火灾扑救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工作预案,3月27日下午,九江学院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在医创中心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楼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卫东、濂溪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杨思强、保卫处、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护理学院负责人、校平安建设专干、濂溪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以及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鲁卫东代表学校党政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濂溪区消防救援大队表示感谢,向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勇担使命、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他指出,本次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成果,建立和完善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全面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高质量的发展。



演练以医创中心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某实验室因电器短路出现火情,浓烟弥漫整栋楼为假设,随着警报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在老师和疏散人员的指引下,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七字逃生要领,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讲员为师生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以“我问你答”的方式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随后还与学生进行互动,演示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本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保卫处供稿

责编:李金玲 审核:余朝阳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