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留联会、知联会赴上饶景德镇开展“循足迹桑梓行”活动

作者:帅式毅/图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6:47浏览次数:

3月22日,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遵海率学校知联会、留联会一行赴上饶、景德镇开展“循足迹、桑梓行”活动。

在秋口镇王村石门自然村,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听取了湿地公园生态保护、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的讲述,了解到石门村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殷切嘱托,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全力保护原生态水口林。

在浙源乡庐坑村詹天佑祖居纪念馆,大家实地了解了欧美同学会百余年历史的创立者和见证者——詹天佑的成长历程和生平事迹。詹天佑提出的“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怀着一颗实现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赤子之心,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出国留学、回国服务。

在林奈实验室,大家感叹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的青年学者集资所建的私人实验室,对标自然教育及自然科普,致力于研发世界一流的自然教育产品、并向社会公众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价值理念。短短几年,前后已有3万人次参加过林奈实验室主办的各类自然公益科普和自然教育活动,为婺源本地村民带来的直接收益近200万元,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科研人员,更应该担负起服务社会的重担。

在陶阳里,大家先后走进南麓遗址、陶瓷博物馆、明清窑作群,了解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的情况。大家了解到,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保留了景德镇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信息,是景德镇陶瓷文化的见证地,被誉为景德镇的“活化石”,蕴藏着景德镇千年窑火越燃越旺的“密码”。

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詹天佑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增强自觉自信,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留联会供稿

责编:李金玲  审核:刘遵海 帅式毅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