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督导组到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7:08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督导组在汪力平组长的带领下来到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并在浔东校区心远楼413会议室召开了交流会。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书记鲍海鸥、院长张小谷、副院长余敬谋、教研科及部分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鲍海鸥书记主持。

 

 

  余敬谋副院长从课程思政改革建设的实施方案、教学改革开展示例、特色与亮点、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思政试点开展的具体情况。本学期,学院通过组织老师申报,遴选了《药剂学》、《药物化学》、《生药学》、《果蔬加工工艺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分析》、《食品加工技术》、《临床药理学》、《新药申报》等11门课程作为学院课程思政课程建设试点课程,同时要求思政教育做到“五进”——进大纲、进授课计划、进教案PPT讲稿、进课堂、进头脑,并加强了对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教学等各教学环节的实施工作。交流会上特别是赵建国老师的《药物化学》课程,得到了督导组的一致好评。

 

 

  汪力平院长充分肯定了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思政”的工作思路和特色,并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做到无缝对接,突出德育元素。希望通过试点总结经验、带动更多的课程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