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师参加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基层病理培训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7:19浏览次数:

  5月10-11日,江西省医学学术直通车暨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基层病理培训—江西九江站暨九江病理读片会,在江西最美县城-武宁县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和江西省医学会联合举办,江西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九江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九江市病理质控中心、武宁县人民医院承办,会议由九江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九江学院郑美蓉教授主持,来自全省的23家医院、70余名基层病理医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王庭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开幕式

 

  本次培训会议得到武宁县政府和武宁县人民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开幕式上,武宁县政协潘尹副主席、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刘东戈教授、江西省病理学会主任委员梅金红教授分别致辞,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病理科主任刘东戈教授系统地讲授《胃肠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病理诊断》;广东医学会病理学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主任韩安家教授详细讲授《肺小标本活检病理诊断》的专题报告;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唐峰教授详细讲授《乳腺少见疾病病理诊断及鉴别诊断》;江西省医学会病理学主任委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梅金红教授为大家讲授《分子病理在肠癌诊治中的意义和进展》专题授课,代表们聆听了四位专家的精彩学术报告后,结合临床实践、围绕临床热点、病理诊断难点问题和分子病理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专家授课

 


现场剪影


 

现场剪影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基层病理工作委员会高度重视基层医院病理事业发展,让优势资源和优势技术下移落到实处,更多地惠及基层病理医师,激发了思维,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基层病理医生对胃肠道肿瘤、乳腺和肺少见肿瘤的诊断水平,对促进基层病理诊断和技术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帮扶和促进作用。

    

 

病例分享与读片讨论

 

  培训期间,还进行九江市第六期病理质控培训班活动,现场进行了病理组织切片读片环节,代表们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共同分享了多家医院提供的疑难病例和少见病例读片,并进行详细解读和文献回顾性学习。 

 

 

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参会领导、专家和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