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油茶研究中心赴江西神州通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作者:江西油茶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1:18浏览次数:

  5月14日,九江市林业局正县级干部陆主生、市油茶办主任张阳展、副主任许伟明,药生学院副院长、油茶中心负责人王春娥博士、何正盛博士、何刚博士、王瑞凯博士、吴杨博士、周会汶博士、Ahmed博士、张红芳老师、张弦老师一行赴江西神州通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油茶产业发展并商讨校企合作事宜。

 

 

  江西神州通油茶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产品研发经理陈功热情接待并介绍了神州通油茶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生产及研发情况。神州通企业在全国拥有多个油茶种植基地,在星子县投资的油茶产业园项目已经达到10个亿,功能包括油茶种植、压榨生产、产品研发等,目标是成为全国的油茶龙头企业、制定低温冷榨油茶国家标准。但同时,企业也面临着研发人才缺乏等困境,迫切需要更多技术项目的合作和支持。

 

 

  陆主生指出,现阶段九江市油茶产业的发展面临着诸多问题,九江学院成立了江西油茶研究中心,并引进了很多优秀科技人才和技术力量。神州通企业和油茶中心可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通力合作,发挥各自所长,助推九江油茶产业发展。

 

  王春娥副院长介绍了油茶中心的发展现状和研究规划。并表示油茶中心将紧紧围绕九江市油茶产业发展,服务油茶种植和加工企业,产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企业碰到什么技术上的困难,我们就朝此方向研究与攻关。油茶中心有人才优势,与神州通企业可以开展多元合作,在油茶产业各领域的研发发挥作用。

 

  油茶办张阳展主任建议油茶中心与神州通企业深入交流探讨,发现油茶产业发展中的短板,选择可实现易达成的项目进行重点攻关,快速取得一定的合作成果,为后期的长远发展铺平道路。并提出了一些“短平快”的发展思路。

 

  交流会上,双方就合作的具体方向和形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会后,陈功经理陪同实地参观了油茶生产线,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原料、压榨工艺、深加工工艺及副产品利用上的特点及优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