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研修班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汪钦琴/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6:40浏览次数:

  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研修班5月6日至11日在华东交通大学举办。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张敏老师与文传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指导陈筱云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培训。

 

 

  本次研修以案例研讨为主,内容包括大学生人际交往、恋爱情感、家庭冲突、意外遭遇、学习就业等问题以及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心理障碍引发的心理危机案例报告与研讨,同时辅以各类别院校的经验交流和观摩学习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教师130余人参加研修班。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邓文君出席开幕仪式。

 

 

  5月9日下午,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张敏老师分享了干预报告,在督导专家省精神病院魏波的引导下在场学员就案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张敏老师分享的内容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在当前危机干预工作的严峻工作形势下,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培训结束后,两位老师表示:本次研修不仅帮助学员们明确了心理咨询老师和专职辅导员的工作定位、理顺了工作关系、提高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服务水平,而且建立了良好的学习、沟通平台,有利于后续工作的交流延伸。同时,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