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展示汉语教学成果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7:10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公立海文小学(Haven Elementary School)举行了汉语教学成果展,向州、市两级教育行政主管官员、海文小学教职员工和社区市民展示了汉语沉浸式教学项目开设一学年来的丰硕成果。

 

 

观摩课堂

 

 

学生做游戏

 

  佐治亚州教育厅专员、世界语言专家帕特里克·华莱士博士(Patrick Wallace)、萨凡纳前任市长奥帝斯·约翰逊先生 (Otis Johnson)、萨凡纳市公立学校语言课程指导办公室主任、世界语言专家马克·林斯基博士(Mark Linsky)、萨凡纳市教育局小学部主任瓦勒莉· 凯夫博士(Vallerie Cave)等教育行政主管官员,在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博士(Peggy Blood)、中方院长吴登丰博士和海文小学校长迪安·杨女士(Dionne Young)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多姿多彩的汉语课堂,观摩了齐彩平老师的精彩授课,欣赏了学生语言能力表演,包括唱中文歌、背唐诗、做算术、玩游戏等。大家被孩子憨态可掬的模样逗乐了,更对他们标准流利的汉语深感赞叹。

 

 

资助仪式

 

  帕特里克·华莱士先生观摩了成果展之后,表示非常满意,对该沉浸式汉语教学的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赞赏齐彩平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并当场代表佐治亚州教育厅向该项目提供资助,用于课堂建设和项目推广。

 

 

和当地教育官员合影

 

  汉语沉浸式语言教学项目就是全天候使用中文进行封闭式教学。美国原本有英、法、德、西、葡等语言的沉浸式教学项目,但随着近年来汉语热的兴起和孔子学院的推广,一些地区开始在中小学推出了汉语沉浸式教学项目,并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较快发展。

 

 

全体合影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设在海文小学的汉语沉浸式课堂,是佐治亚州第二个、萨凡纳市第一个汉语沉浸式项目,自2018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获得了社区市民、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