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学院教师赴重庆、成都高校调研交流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3:29浏览次数:

  4月24至27日,电子商务学院雷祺副院长带领教学科研管理科和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行到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工业学院考察和学习。

 

 

  4月24日,调研组到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调研,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骆东奇院长、陈秋梅副院长、策划系主任黄志贵教授、国际商务系主任蔡继荣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孟伟教授、校地校企合作办主任莫小平教授等参加了专业建设交流会。

 

  骆东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雷祺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的发展历程、概况与整体办学情况;雷祺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骆东奇院长和各位教授表示感谢,介绍了九江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行考察学习的目的。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电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也介绍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专家从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学科竞赛、教材建设、教学形式、考核方式、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各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

 

 

  4月26日,调研组到成都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成都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心智,办公室主任刘建泉、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王冰和实验室主任赖修源同调研组成员就国际商务专业建设、相关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实践教学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成都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

 

 

  4月26日,调研组到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就市场营销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本科)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开拓了视野,发现了我院与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和成都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之间差距,找到了电商学院未来专业建设发展的方向,促进电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也为电商学院与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和成都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后的进一步交流奠定了基础。

 

  在调研专业建设之余,4月24日和4月26日调研组分别到重庆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与两所学院负责研究生就业的老师进行了交流,把九江学院的人才引进政策、专业需求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热烈欢迎两所院校的博士毕业生来九江学院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