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华能桑河二级水电有限公司来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20:35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中国华能桑河二级水电有限公司来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Sopheakna)、中方院长柴克清热情接待来宾,并在会议室进行了会谈。

 

 

会谈现场

 

  会议伊始,柴院长向各位来宾介绍孔院以及各个教学点相关的情况,他表示:“孔子学院现共有24个教学点,遍布柬埔寨12个省市。与柬埔寨当地华校不同的是,孔子学院主要在总理府、国防部、外交部、警备旅等各部委、省政府、军队、警察等机构进行汉语教学,与华校互为补充。”同时柴院长也表示:“柬埔寨的汉语高端人才稀缺,申请去中国读硕士的留学生也很少;反观初级水平的学生较多,但仍未达到各大中资企业的招聘要求,所以可能暂时无法满足各大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

 

 

 

柬方院长苏碧娜讲话 

 

  苏院长指出:“我们非常高兴也非常欢迎各大企业来孔子学院进行汉语人才的招聘,我们会在孔子学院的官方脸书(Facebook)上发布招聘信息,学生自愿参加应聘。”柴院长补充道:“针对贵公司的招聘需求,我们可以在上丁省周围的教学点进行宣传,或者粘贴电子海报,加大宣传力度。”

 

 

双方合影留念

 

  同时,双方还对招聘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讨。中国华能桑河二级水电有限公司表示,为了方便学生面试,公司会报销面试所需往返车费,同时也接受微信网上面试。中国华能桑河二级水电有限公司还热情邀请孔子学院师生到公司参观,亲眼见证水力发电的运转过程。

 

  据悉,桑河二级水电有限公司是由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柬埔寨皇家集团和越南电力国际股份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负责柬埔寨的电力资源开发和运行。现今,中柬关系正蓬勃发展,中资企业纷纷来柬投资建厂,急需大量汉语高端人才,当地人民学习汉语的热情持续高涨。孔子学院将继续发挥好文化桥梁的作用,培育出更多的汉语高端人才,为中柬两国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交流做出贡献。(文|李精英  摄|周嘉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