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红手环在行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赴湖口县武山镇开展卒中专题义诊活动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1:02浏览次数:

  3月10日,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吴向斌带队,该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外联办工作人员一行8人,前往湖口县武山镇卫生院,开展“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主题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服务团一行在现场为患者和周边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赠送卒中相关资料读本,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医疗保健问题,提出专业的脑血管病防治建议;指导他们对危险因素的筛查防控,宣教快速识别卒中、及时正确就诊避免延误等相关知识。细致耐心的服务活动获得患者及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积极响应号召,一直坚持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走进社区、走进乡镇、走进村社”,为广大患者和居民朋友进行卒中知识的宣传讲解,开展公益活动,得到了各社区、各乡镇卫生院的广泛肯定和大力支持。

 

 

 

  卒中,俗称脑中风,是一种突发的脑血管循环障碍性疾病。以其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的特点成为危害健康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脑卒中的发病率是西方发达国家的5~10倍,其原因除人口老龄化及不良生活方式以外,早期预警与预防工作滞后是其重要原因。脑卒中的人群叠加效应和快速增长,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已成为严重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

 

 

  “关注脑卒中”深入群众减少发病率、致残率尤为重要。而红手环志愿服务团(Red Bracelet Volunteers Service Corps)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广大从事和热心推动中国卒中防治事业发展的人士、社会团体的公益作用,由中国卒中学会设置的一个公益组织,对促进卒中防治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普及与推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