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孙新主任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0:59浏览次数:

  为促进医院信息化建设氛围,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3月9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邀请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医务部主任孙新,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科信息员作医院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该院党委书记张南华主持。

 

 

 

  孙主任讲座的题目为《新医改条件下医院信息化更新面临的问题》。讲座中,孙主任向附院干部职工介绍了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情况。该中心是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多次被评为全国优质服务发挥信息优势示范医院,已通过了国家电子病历评级6级和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五级乙等评审。该中心信息系统建设方面亮点颇多,包括闭环管理、无纸化、临床辅助决策、一体化电子病历、药事管理、单点登录、专科系统和物联网应用等。

 

 

 

 

  孙主任分析了新医改形式下,信息化面临电子病历评级,国家互联互通评审,智慧医院及互联网医院建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按病种付费以及DRGS等多方面的挑战。他提出,信息化的过程就是一个医院管理流程固化的过程,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进行创新,以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为指导,以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分级测评与互联互通为抓手,并总结了智慧医院建设的三个阶段,即信息集成平台建设、数据中心建设、个性应用等。他强调,医院信息化建设不再只是信息科的事情,而是需要每一个员工都应参与进来。

 

 

 

  讲座结束后,附院职工意犹未尽,就各自专业方面涉及信息化建设的构思和遇到的难处向孙主任提问,他一一耐心回答并给出建议。

 

 

  次日上午,应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干部职工的热切邀请,孙主任再次来院到急诊科、产科、儿科等处,对该院医疗流程、规范、质量控制、精细化管理以及五大中心创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座谈。他认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耐心解疑答惑,针对实际情况给予了改进工作的较好建议,让陪同人员受益匪浅。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在谈话中指出,孙新主任作为从该院走出去的“专家级人才”,有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多年的实践和管理经验,又对附院熟悉。今年是附属医院新大楼从建成到投入使用的关键一年,又是该院在新医改形式下的“信息化建设元年”,此次孙主任前来授课和指导工作,直接针对附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具体需求,指导意义极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