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系列活动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5:21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春节庆祝系列活动,包括午宴、歌舞表演、中国文化讲座和焰火晚会。

 

 

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多兹尔博士致辞

 

    2月5日,孔子学院本部在萨凡纳州立大学校园举行主庆祝活动,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长切莉·多兹尔(Chery D. Dozier)、教务长兼副校长迈克尔·莱尼博士(Michael Laney)、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兼副校长伊曼纽尔·南纽泽伊博士(Emmanuel Naniuzeyi)、图书馆馆长玛丽珈·法由音博士(MaryJo Fayoyin)及助理拉塔莎·德纳女士(LaTasha Denard)、电台台长格蕾丝·卡莉女士(Grace Curry),和教职员工、学生代表,萨凡纳当地中小学师生、家长,热爱中国文化的市民,共计一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新年的到来。

 

 

布拉德博士主持庆典

 

    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多兹尔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祝大家中国新年快乐,并大加赞赏孔子学院在中美文化交流和两校友好交往方面所作出贡献。

 

 

吴登丰博士介绍春节习俗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博士担任主持,她用汉语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师生和民众表示欢迎和感谢。中方院长吴登丰博士向大家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传统民俗和典故。

 

 

中国文化讲座

 

    哈姆萨·托特博士(Hamsa Thota)作了一场关于孔子学院和中国文化的精彩讲座,与现场观众提问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宾客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远远超出预期。

 

舞龙拜年

 

    中午时分,萨凡纳州立大学活动中心张灯结彩,宾客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踏着民乐《喜洋洋》的欢快节奏步入大厅。在喜庆的锣鼓声中,一条金色巨龙高昂着头,威武地跃进大厅,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身着节日红妆的学生们边唱边跳《恭喜你》,欢快明悦,青春洋溢,还用标准的汉语带着全场观众齐声高呼“万事如意”“新年快乐”“大吉大利”;舞蹈《落花》向观众展现了中国江南的婉约与柔美;最动人的是师生合唱《龙的传人》,上至七十岁下至七岁的学员们,在悠扬的葫芦丝伴奏下,认真吐词发音,感染了在坐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观众饶有兴趣地观看演出

 

    萨凡纳孔子学院下属的教学点——萨凡纳市的哈文(Haven)小学,师生酣畅淋漓地体验了一把中国的春节文化。江西省九江市双峰小学的齐彩平老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主题系列教学活动,在“有趣”又“有效”地传授汉语知识的同时,向小学师生们多方位地展示了中国的春节文化。

 

 

手工制作立体灯笼

 

 

包饺子

 

 

我爱“春节”剪报

 

    萨凡纳孔子学院2019“春节”主题系列教学活动,汉语知识与文化并重、“有效”与“有趣”同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