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情系食品安全 心铸和谐校园——食品药品快速检测车首次开进九院校园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刘沁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6:34浏览次数:

  保证食品原材料安全是确保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能够让消费者及时掌握不合格食品信息,从源头上保障日常饮食安全。2月25日上午,九江市濂溪区市场监督局食品药品快速检测车搭载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开进九江学院,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九江市濂溪区市场监督局曹亮副局长,区检察院公诉科李莉科长,九江日报社,濂溪区电视台,掌中九江新媒体,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等单位和媒体参加了活动。据悉,食品药品快速检测车开进校园在九江还是首次。

 

 

 

 

 

 

  活动现场,检测人员从九江学院学生食堂取样部分品种的蔬菜作为检测标的。据检测人员介绍,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可对食品农药残留、二氧化硫、亚硝酸盐、吊白块、过氧化值等20多项食品指标进行检测,且准确度高,操作简便。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的投用,告别了以往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用手摸、凭肉眼、靠经验的做法,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靶向性和针对性。食品是否安全,通过实验室检测周期太长,不能让消费者及时掌握不合格食品信息。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正好弥补了实验室检测周期长的不足。经过抽样检测,九江学院参检样品全部合格。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和众多媒体还一起走进九院食堂后厨,检查食堂各项记录,参观了我校食堂的仓储中心和蔬菜配送中心,对我校饮食服务中心心系师生饮食安全的一系列做法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此次食品检测车开进校园,进一步为师生食品安全筑高了围墙,有效地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靶向性,提升了监管工作效率。食品是否安全,高精尖仪器“说”了算。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从技术上为食品安全加了一道“保险”,让师生在校吃的更放心、家长在家更安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