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举办九江地区第一届食管胃静脉曲张内镜治疗(ESVD)学术研讨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7:14浏览次数:

  近日,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承办的第一届食管胃静脉曲张内镜治疗学术会议——九江地区ESVD研讨会,在该院行政楼九楼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该院纪委书记刘英明出席会议,九江市及周边地区相关专业同仁近百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蔡长春主持。会议采用了操作实时直播和转播技术,在线聆听和观看直播人数达到了数千人。

 

 

 

  会上,刘英明高度评价了ESVD的技术优势和带来的社会效益,同时也肯定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作为九江市消化和消化内镜质控中心率先在九江地区开展ESVD技术所做出的努力。

 

 

  会议邀请了ESVD技术创始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坪教授、南昌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8医院的消化内科许永春教授、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樊小勇、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龚锦文、九江解放军171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左新年前来授课和指导。

 

 

  李坪教授通过PPT全面展示了ESVD-内镜下精准食管胃静脉曲张断流术的技术要点和优势,并现场进行手术操作演示,操作全程医护配合默契,过程流畅。演示后,李坪教授还针对术中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一一解答和指导。蔡长春主任、许永春教授分别就肝硬化食管胃静脉曲张出血的急诊内镜处理要素管理和现有治疗方式做了系统总结汇报。樊小勇主任、龚锦文主任、左新年主任做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细致点评,引发了参会者思想的碰撞和启发。

 

 

 

  本次研讨会针对肝硬化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临床的棘手问题展示了ESVD最前沿的治疗手段,它的成功召开提高了参会者对于ESVD治疗技术的理论认知和临床实践,为九江乃至整个江西地区ESVD治疗技术推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会上,经过讨论,还确定了九江市第二届ESVD研讨会将于11月16日再次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