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救治胎龄仅28周的超早产儿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7:13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成功救治一例胎龄仅28周,母亲妊娠合并重症胰腺炎的超早产儿。患儿痊愈出院时,家属送来锦旗对儿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连连称赞附院儿科医护人员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护理优质。

 

 

  该患儿出生后出现呻吟样呼吸、皮肤青紫、哭声微弱,生命垂危,随即转入儿科抢救。医护人员争分夺秒,通过全科医护人员66天的积极抢救,顺利闯过呼吸、感染、喂养等各项危及生命的难关,体重达2.5公斤顺利出院。

 

 

  锦旗表达了患儿家属的感激之心,同时,也是对附属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近年来,该院儿科在医院领导的关心下,加强学科建设并顺利通过九江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验收、授牌。儿科危重新生儿的救治水平日益精进,成功救治多例超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达到市内领先水平。儿科医护团队表示,一个个幼小的生命健康出院就是大家努力工作的无限动力,大家将会继续为九江市及周边地区患儿提供更规范更优秀的诊疗服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