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PNN电视台采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3:17浏览次数:

  1月28日下午,柬埔寨PNN电视台记者Koeung Sophea就“如何看待现今在柬埔寨有很多人过中国新年”该话题采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

 

 

 

采访现场

 

  苏碧娜院长感谢PNN电视台记者的来访,并就该问题作出以下分析与回答。苏碧娜院长说,“我们应该以中柬文化交流和中柬友好的角度来看待当下在柬埔寨有很多人过中国新年这个问题,要以平常心来看待。”她提到,在柬埔寨庆祝中国新年的人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来柬企业家,但他们中国新年一般都会回中国庆祝新年,第二类是华侨华裔,或者是华侨华裔与柬埔寨当地人结婚后的后代,他们长期居住在柬埔寨,对这里有了感情,同时并想要继续传承和保留中国春节的文化与习俗,所以会在中国新年时举行庆祝活动;第三类是中国春节假期期间过来柬埔寨旅游的中国人,一是刚好中国这个时候放春节假期,大家都有时间,二是中国这个时候是冬天,气候寒冷,柬埔寨气候宜人,还是二十多度的温暖天气,三是中柬友好的大背景,所以很多中国人选择在中国春节假期期间来到柬埔寨旅游,并在柬埔寨庆祝新年。

 

 

苏碧娜院长工作照取景

 

  此外,苏碧娜院长提到,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是中柬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让柬埔寨人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让中国人认识和了解柬埔寨文化是其中一大重要使命,双方平等交流,互学互鉴。柬埔寨孔子学院以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为两大重要使命,在日常教学和文化活动开展中,会注意到交流的重要性。比如说,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柬方院长组织柬埔寨学生参与中国端午节主题活动、中秋节主题活动、新年活动等等,也组织来柬埔寨的中国老师参与柬埔寨的亡人节文化体验活动、柬埔寨新年活动等等。苏碧娜院长说,“国之交在于民心相通,民心相通不仅仅是语言相通,还可以通过文化的了解去增进对彼此之间的认识、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加固彼此之间的友谊。”(文|黄书  摄|崔晨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